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世界瞩目!这次重大的外交行动,习近平又来到这座中亚城市

2017年06月07日 15: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几天后,在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习近平向上合组织成员国等发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邀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2013年11月6日,车辆从通往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塔中公路乔尔马克扎克隧道通过。在塔吉克斯坦交通“大动脉”上,随处都能看见中国路桥等企业留下的印记。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上海合作组织6个成员国和5个观察员国都位于古丝绸之路沿线。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我们有责任把丝绸之路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丝路精神”——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上海精神”——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两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注入时代新意的“丝路精神”和“上海精神”熠熠生辉,“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始在广袤的亚欧大陆上舞动飞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2017年2月5日,一列来自哈萨克斯坦装载有720吨小麦的火车驶入中哈连云港物流中转基地。这是哈萨克斯坦小麦首次从中国过境发往东南亚市场,标志着中哈粮食过境安全大通道正式打通。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对接之要

“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的六大经济走廊中,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均经过亚欧大陆,很多沿线国家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或观察员国。

对接,“一带一路”顶层设计的关键词之一。4年来,习近平多次强调,推动“一带一路”与亚欧大陆沿线国家各自发展愿景和规划蓝图的对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世界瞩目 外交行动 习近平 阿斯塔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