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世界瞩目!这次重大的外交行动,习近平又来到这座中亚城市

2017年06月07日 15: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丝路之光

如今,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已经实现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全覆盖。今年5月,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均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支持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本国发展战略和区域合作倡议对接。

合作带来共赢。亚欧大地上,“一带一路”建设开始收获硕果。从天山山麓到里海之滨,从帕米尔高原到哈萨克草原,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推进,现代化交通网络不断延伸,产能合作蓬勃兴起,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2016年9月27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学生在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孔子学院日”的文化体验区学习绘制京剧脸谱。新华社发(罗曼摄)

合作带来发展。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习近平在高峰论坛上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目标必将在亚欧大陆生发出崭新的发展梦想,编织出更加壮美的繁荣蓝图。

记者:冯武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世界瞩目 外交行动 习近平 阿斯塔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