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

2017年06月08日 09:29 | 作者:韩景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


“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和带领全省民革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促进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发挥出参政党应有的作用!”5月12日,在民革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孙继业再次当选为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在接受采访时,孙继业面对镜头作出了庄严承诺。

孙继业是从最基层政府成长起来的党外干部,曾先后担任过寿光市田马镇副镇长、潍坊市监察局副局长,36岁就担任山东省监察厅副厅长,有着较丰富的合作共事经验。孙继业认为,作为党外干部,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就要有为,要以实际工作业绩树立党外干部的新形象。自担任监察厅副厅长以来,孙继业每年分管的案件有数百起,不少重要案件的解决得到了中纪委、监察部领导的肯定。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科技防腐、行风热线、民主评议行风、规范教育收费等工作,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和批示,中纪委、监察部及国家有关部门先后3次召开全国现场会推广经验。

孙继业历任市政协常委、省政协常委,37岁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全国政协委员,先后担任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位老政协委员,多年来,孙继业形成了一套参政议政的“三不”原则:人云亦云,不云;道听途说,不说;老生常谈,不谈。即使是对同一问题,他也能从常态规律中发现新问题,从偶然事件中发现必然趋势,能见人所未见、想人所未想、言人所未言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建议。

2012年,历任三届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后,孙继业当选民革山东省十二届委员会主委。上任后,孙继业带头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与此同时,孙继业围绕机关建设,提出了“加强三化建设、提高四个能力、建设五型机关”的新要求,使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呈现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不少工作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尤其是参政议政工作,民革省委会集体提案每年都被山东省政协选为重点督办提案,得到中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同时,民革山东省委会还注重发挥参政党整体功能,积极助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助推青岛西海岸新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新农业示范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做出了贡献。

目前,民革山东省委会在民革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正在积极助推山东康养产业发展,有关建议先后得到两任中共省委书记、省长的批示,已被列入中共山东省委2017年工作要点和全省十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有关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多党合作,任重道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孙继业表示,将与民革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全省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老一代领导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为促进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约通讯员 韩景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主委 山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