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黄志贤会见中共漳平市委副书记赖进益

2017年06月08日 10:47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黄志贤会见中共漳平市委副书记赖进益与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台胞代表


黄志贤与中共漳平市委副书记赖进益一行座谈 

6月6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在台盟中央机关会见中共福建省漳平市委副书记赖进益、中共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工委书记廖国联,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台籍副主任、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一行。

赖进益首先代表中共漳平市委,对台盟中央长期以来助推漳平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表示感谢。赖进益表示,林文漪主席、黄志贤常务副主席等台盟中央领导多次率队赴漳平台创园调研,利用台盟“直通车”渠道向中央和有关部门反映台农心声,使台盟成为漳平台农信赖的“台胞之家”,希望台盟继续关心漳平台创园发展。

李志鸿向黄志贤介绍了林文漪主席赴漳平农创园调研以来,台农们生产经营的相关情况。他介绍,今年风调雨顺,春茶产量品质都达到近年最佳,仅鸿鼎茶场就聘用了35个“精准扶贫户”采茶,按照每小时28元的酬劳,当季工钱即已超过脱贫标准;台盟中央赴台创园调研的新闻传播效应,更助推今年樱花节来园旅客达到44.7万人次。他介绍,借助台盟中央设立“台湾青年产业融合创业示范基地”的东风,漳平农创园已启动台湾邻里茶山体验行、台二代青年联谊、高校师生校外教学实践等活动,加强对岛内台胞的示范引领,举行妈祖节派送平安面活动,回馈当地农民,漳平台创园已成为两岸基层民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品牌。他表示,漳平台农越来越感受到,台湾农民的希望和愿景就在大陆。

黄志贤代表林文漪主席对赖进益副书记率漳平台创园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共漳平市委、漳平市人民政府对在漳台胞生产生活给与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漳平台创园所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漳平将一座座荒山变成千万亩茶园,离不开中央和有关部委、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也需要台农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台湾农民将岛内农业生产的先进技术和务实精神带到漳平,更凝聚了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热爱。黄志贤表示,台创园在发展中,难免存在一些困难,有些中央和有关部门已着手研究解决,有些还需要多方努力。他表示,推动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个人的责任,台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兴业,为台湾乡亲多办实事、办好事,促进两岸同胞融合发展。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副部长张骏参加会见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中共 台湾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