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河南:国内首个新型磁悬浮风力发电项目开建

2017年06月08日 10:59 | 作者:谭勇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6月6日,国内首个新型磁悬浮垂直轴风力发电项目在宜阳县柳泉镇丁湾村开工建设。该项目致力于实现国内新型风机制造产业化,打造绿色新型清洁能源基地。

timg

新型磁悬浮垂直轴风力发电项目由汇民新能源投资集团和中韩亚泰集团联合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省内乃至国内空白。新型磁悬浮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集磁悬浮技术、电机工程、动力机械等学科于一体,是指在0.8米~15米/秒风速下不定向即可发电,“八面来风”使风叶带动轴心产生动力、转动机组发电,在高300米以上的荒地、荒山坡即可发电。据了解,新型磁悬浮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具有微风起动、高效发电、运行平稳、使用安全、低碳环保等优点。

河南汇民(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军介绍,新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是在原有技术基础上,成功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扩压—引射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技术,效率更高、功率调节范围更广、风速的适应范围更大,基本能做到全天候运行,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该公司已具备年产100至150台的能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型 发电 风力 磁悬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