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

2017年06月08日 11:22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座谈会

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 


6月6日下午,北京市民主党派团体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里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的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座谈会在这里进行。来自京台两地部分研究抗战的史学家及黄埔后代参会。

“我们一定要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就是尊重历史,两岸同胞团结起来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一定要把黄埔精神、抗战精神发扬光大”……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发言踊跃,纷纷表达了各自观点,其中不少见解和主张令人耳目一新。

部分应邀参会的在京黄埔后代畅谈了自己先辈的光荣历史,并对黄埔精神在两岸的传承和弘扬提出了有益建议。毕业于黄埔军校第4期的著名诗人臧克家之女郑苏伊在这次座谈会上回忆说,她的父亲虽然后来弃武从文,但是他把在黄埔军校受到的革命教育当成一生行动的指南针,一辈子以笔作枪,为祖国和人民歌唱。黄埔军校第15期学员林正亨之子、雾峰林家第9代后人、原《北京日报》高级记者林义旻也深情回忆了自己家族9代人的爱国情怀。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董其武将军曾孙董百胜和港台知名动画人、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特聘教授、动画电影《飞虎队长》总导演冯毓嵩等6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嘉宾先后发言,围绕黄埔传承与抗战史实是维系两岸的精神纽带、黄埔师生的抗战生涯及其精神品格以及抗战文化的史料发掘、艺术重现与媒体推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记者 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抗战 纪念 黄埔军校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