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中央关于给予孙怀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张庆黎: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

2017年06月08日 13:39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汪俞佳)全国政协机关7日上午召开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中央关于给予孙怀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党组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

张庆黎强调,一定要以孙怀山案件为反面教材,全面集中进行党内警示教育。机关党组近期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传达学习和深入讨论,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要认真对照检查是否真正落实了“五个从严”和“五个必须”的要求。要认真思考并清醒认知政协机关绝不是清水衙门,不是避风港、不是保险箱。如果不高度重视,不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廉政风险随时随处都有可能发生。

张庆黎指出,一定要以对孙怀山案件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推进机关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经常抓、长期抓,深入抓、反复抓,一刻不放松地抓。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为载体,深挖细找存在的问题,对顽症重症、典型问题,用“猛药”、出“重拳”,彻底去病症、斩病根。要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

张庆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和俞正声主席的指示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党建,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和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孙怀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通知》。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已退出机关领导班子尚在岗的部级领导同志,机关行政室局副处级以上和直属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副处级以上党员老同志、老干部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关 全面 张庆黎 党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