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在青海挖虫草的浙江人:头晕目眩 雪像砂子打脸疼

2017年06月08日 14:16 | 作者:史春波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条路,我走了五年了。”坐在一辆不断熄火的桑塔纳里,李涛和钱江晚报记者聊天。

车外是草原和高山,没有人烟,这是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通往无人区的路上。

李涛,一名来自浙江绍兴的90后小伙,带着同学和4个行李箱,一沓沓的现金,开始今年的雪山之行。

在眼下五六月交替之际的青藏高原,和李涛一样的大批外来者正在不断涌入,他们为了寻找和求购一种名贵而神秘的药食——虫草。这短短的一个月,就是一年里虫草的采挖季。钱报记者跟随他们一起踏上了神秘的寻找虫草之旅。

从青海西宁出发,坐大巴5小时,我们进入海北藏族自治州。傍晚,我们租了辆桑塔纳,开入无人区,来到藏民扎西家里。这是方圆几十公里,唯一一座人居房子。

扎西是李涛的同学,前两年,他还来过杭州的中国美院学画画。这次我们没有见到他,因为他去了山区支教。

无人区里,没有手机信号,去年,这里才刚刚通了电。五年前,读大一的李涛来这里玩,对虫草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之后,每年都会去上门收购。

我们到的时候,扎西的爸爸刚回来,他去了高山上挖虫草,膝盖还是湿的。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青海 浙江人 虫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