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新发药业"非公党建+"四部曲奏响新篇章

2017年06月08日 14:33 | 作者:山东工商联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山东:新发药业“非公党建+”四部曲 奏响跨越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新发药业党支部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公司发展需要,着力挖掘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最佳契合点,探索推行了“非公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人才建设、文化建设、构建社会责任相结合,形成了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的双赢局面。

非公党建+生产,推进企业快速发展。融合领导机制,设立销售、质量、生产、科研等6个功能党小组,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为党小组组长,并在党小组之间开展“分类挂星、创星进位”创建活动,每季度分别评选队伍之星、文化之星和业绩之星;融合组织架构,以党员所在的部门、车间为界确定党员责任区,制定党员责任区制度,以责任制的形式落实到每位党员,实现党组织的影响和党员的足迹全覆盖;融合管理制度,将每月5日定为“总经理沟通日”,并与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工作相同步对一些重要问题,通过党组织集体讨论形成正确意见后向企业决策层提出,充分发挥党员的聪明才智,当好企业决策的智囊团;

非公党建+人才,推进企业持续发展。开展“四创四提”党员人才工作法:创活引才模式,推行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的“三向培养”模式;创新活动载体,建立党员先锋岗,发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表率,有

效提升党员人才对企业的作用力;创先工作机制,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对部门考核成绩、主管及周边同事评价、参加党建活动、遵纪守法等指标进行量化考核,不断提升党组织与党员人才的互动力。创优教育形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周五晚上采用电化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务、业务工作知识及企业规章制度等,引导党员干部做引领企业发展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非公党建+文化,推进企业和谐发展。“爱”文化,履行“以人为本,服务员工”宗旨,听职工意见,解职工困难,营造“用对员工的关爱换取员工对企业的热爱”的良好氛围;“共享”文化,把追求个人发展、企业共同发展、创造社会财富与回报社会的价值理念融合,实现员工对企业的思想认同、行为自觉;“团结”文化,高标准建立党建阵地,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根植团结向上、追求发展的企业精神。

非公党建+社会责任,推进企业健康发展。扶贫济困,当好职工的“大家长”,党支部主导创立“爱心基金”,设立专款用于帮扶职工及困难家庭。节能减排,当好政策的执行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投资1.2亿元改进生产技术、建成日处理能力50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帮助就业,当好社会的“造血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安置退伍军人46人,24名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2016年招聘员工650名,其中应届大学生93人,区内群众189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员 党建 非公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