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首都医疗专家赴西藏林芝调研

协助解决肝包虫病等医疗需求

2017年06月08日 15:01 | 作者:杜丁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首都医疗专家赴西藏林芝调研 协助解决肝包虫病等医疗需求


首都医疗专家赴西藏林芝调研

今年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第10年。6月7日至11日,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地坛医院、北京市六院等三甲、二甲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0名院长、副院长、科室主任来到西藏林芝,对当地的医疗现状进行调研。据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此次调研除了了解当地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外,还将协助解决当地少儿先天性心脏病、肝包虫病等医疗需求。


部分首都医疗专家前往巴宜区藏医院调研


此次调研,80名医务人员将分成四路前往工布江达县、巴宜区、波密县、米林县和朗县。摸清当地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地方多发病、常见病以及慢性病防治管理、少儿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等状况。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表示,近年来林芝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与当地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摸清林芝医疗现状和实际需求,实现七月主题活动的精准医疗帮扶。另外借助此次调研活动,首都医疗机构与当地医疗机构进行密切沟通,争取建立长效合作帮扶机制。

据介绍,“共铸中国心”是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自2008年以来,该活动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对四川、宁夏、山东、内蒙古及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等地的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记者杜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疗 调研 林芝 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