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邻居为争6平米产权恐吓业主:贴符咒扎假人放哀乐

2017年06月08日 15:23 |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据都市快报6月8日报道:杭州市民张先生近日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他住在保俶路某小区 幢 单元502室,因之前与隔壁501室邻居在面积6平米的房屋产权问题上引发矛盾,一年多来邻居总是对着他家门,用符咒、纸人、纸钱,以及播放哀乐的手段来诅咒,恐吓自己及家人。

邻居为争6平米产权恐吓业主:贴符咒扎假人放哀乐

铁门上的符咒和纸钱已经被撕了下来。本文图片 都市快报

邻居为争6平米产权恐吓业主:贴符咒扎假人放哀乐

原本放在门口的纸人,也搬到了屋里的阳台上。

为了6平方米,他多种手段吓唬邻居

7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这是一幢多层住宅,5楼是顶楼,501和502室正对门。在501室门口,记者看到了网上流传的纸人和符咒,不过门上的符咒已经被扯下,地上散落着招魂幡、纸钱,从铁门望进去,网上照片中的纸人和符咒被搬到了房间走廊一角。屋子里陈设破旧,家具和地上积着一层灰,敲敲门,没有人应,好像长久没有人住了。

张先生所住的502室防盗门上装着一个摄像头,绿色的工作灯表示摄像头正在工作。敲敲门,也没有人。

试着从1楼开始敲门询问,敲到401室时,一位中年男子开了门,说明来意后,中年男子叹了口气,点点头:“501是我的房子,我这么做是他们逼我的!”

中年男子姓陈,住在401,也是501室的房东,他领着我走上五楼,打开了501室的铁门。

在501室内,记者看到好几个用泡沫纸和雨披做成的纸人,其中一个纸人上写着“非本家人搬此椅子者飞来横祸全家遭遇不测!!!”另外屋内还有一些香台、蜡烛等祭祀用品。

陈师傅情绪有点激动,指着屋内房间的一堵墙说:“这明明就是我家,怎么就成了502的?”

他说,501室原本是他父母住的,是单位的福利分房,房产证上写明建筑面积30多平米,实际面积20多平米,但隔壁502室前两年卖给别人后,新房东站出来说501室的一个大概6个平方米的房间是他们的,还说房产证上写得清清楚楚。

“楼下1到4楼都是沿着两家的中间线分开的,到了5楼,我这边的房子成了他的,你说可不可笑?”陈师傅说,去年502室把房管局告上法院,他成了第三被告,一审二审都判他输了,他觉得不合理,想不通也气不过,就想出诅咒恐吓的办法来吓唬吓唬邻居。

记者问陈师傅,这些符咒、纸人都是哪里来的?

陈师傅说,大部分是自己做的。“我是搞服装的,以前都会自己做假人模特的,用泡沫纸扎个纸人对我来说小菜一碟,而且能做得很逼真。”

陈师傅说:“除了纸人,其他物品有些自己做,有些是买的,第一次只是挂了点符咒和追魂幡,马上被隔壁(502)扯掉了,还报警,我心里一口气咽不下,又做了更吓人的纸人什么的,他们又破坏掉,所以我就接连弄了好几种(恐吓的物品),网上说我把那些恐吓的东西一次次升级,其实就是他们扯掉,我又装上的过程。”

经劝说,当事人收起了纸人

聊了一个小时,陈师傅的语气逐渐缓和,他在交谈中多次提到就是咽不下那口气,如果对方态度好点,他不至于这样。他说,上午有位律师来找他,说他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还说愿意在法律层面对他进行指导和帮助,还劝他不要这样(恐吓邻居)。

“既然律师来劝我,你们媒体也劝我,我不弄就不弄了!”记者离开501室时,陈师傅搬起摆在门口的一个纸人,堆到了阳台里,并把门口其他用于恐吓的物品清理了干净。

他还承诺,以后不再对邻居进行恐吓。

陈师傅房子所住的沿山河社区治保主任李主任介绍,501室和502室的矛盾确实是因为6平米的区域引发了矛盾争议,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两家人的房产证上都有这6平米,但到底归谁?社区无权做主。去年502室房主把房管单位告上法院,法院认为501室房主是利益牵扯方,就把陈师傅列为第三被告,一审二审都判定这6平米确实是502室的,陈师傅就不满,多次用这样的手段恐吓邻居,社区的干部上门调解好多次了。

被吓房东女儿的同学不敢上门

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502室的房主,把501室房主撤掉那些恐吓物品的消息反馈给房主张先生时,他觉得有些惊讶:“真的吗?”

张先生说,他前年买下这套房子,按照房产证图纸,5楼的结构和1到4楼不一样,挨着501室的一块6平米区域是他们家的,但双方的房产证上可能都标注了这块区域,后来房管部门上门要求501室对错误房产证进行修改,遭到拒绝。

去年11月,张先生在尝试沟通无果后向法院起诉相关房管部门,一审和二审都判决那6平方米的产权属于502室。

张先生说,去年陈师傅的父亲去世了,陈师傅把母亲接了出去,然后在空着的房子门口摆些纸人纸钱,除了摆那些恐怖的道具,还会在他家门口烧香,摆个汽油桶,堆放垃圾、播放哀乐什么的。

自己一家三口被吓得啊,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本来有几个要好的小伙伴,后来人家到家里来做客,看到门口这些东西,吓得再也不敢来了。

张先生说,他也试着和对方沟通解决这件事,都遭到拒绝,这次对方态度缓和了,他真是惊喜万分,连连说:“邻居之间不要这样,如果501室愿意有个好的交流,我也愿意和他心平气和地沟通,解决矛盾。”

编辑:秦云

关键词:6平米产权 恐吓业主 贴符咒 扎假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