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到陕西渭南市调研

2017年06月09日 08:38 | 作者:王晓宁 | 来源:渭南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记者王晓宁)6月6日至8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为组长的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渭,就“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健康发展”开展考察和调研。

u=1408447652,3544462803&fm=26&gp=0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闫冰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侯建民(驻会),全国政协常委张左己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张社年,市委书记陆治原,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白水县双创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水试验中心、韩城市芝阳花马庄万亩花椒基地、国家级韩城花椒产业园等进行调研,与省、市(县、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昨日下午,在听取了市(县、市)政府及企业、农民代表发言后,彭小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深化农村改革、地方龙头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渭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的潜力很大。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健康发展。他强调,当前,农业已进入产业化、现代化的关键节点,农业龙头企业在其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龙头企业要生存、持续发展壮大,必须将一二三产业融合于一体。各级政府在资源配置上,要处理好与当地龙头企业的地缘关系。他说,要大力推进改革,构建政策体系,通过改革使龙头企业包括合作社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通过深化农村改革,发挥体制、资本、技术、管理、人才的力量,打造农业产业化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

刘新兴主持座谈会时表示,调研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客观求实、立意深远,对渭南三农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

吴蟒成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全国政协 农业 龙头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