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6月09日 08:58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分享到: 

6月7日,湖北省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汉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我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新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把握总体要求、做好结合文章,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形式,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1804630

会上,各地交流了开展政协民主监督的经验做法,并就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议。张昌尔对各地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些创新做法有计划、有抓手、有力度、有特色,要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加以推广。

张昌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赋予政协民主监督新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从践行党的宗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民主监督的紧迫性、责任感。

张昌尔强调,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监督目的,“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加强组织性的政治要求,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紧扣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找准监督着力点,确保监督监在关键处;进一步完善监督形式,深化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加强专项监督,探索其他监督形式,做到善监督、敢监督;增强监督效能,规范监督程序、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监督能力,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的组织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监督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