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江苏拟推男性育儿假 能否减轻女性职场歧视?

2017年06月09日 10:29 | 作者:吕春荣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二孩“奶爸”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吕春荣 摄

图为二孩“奶爸”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吕春荣 摄

网友:可减少女性生育顾虑

有许多网友肯定江苏的做法,认为此举可促使男女双方共同承担育儿职责,从而减少女性的一些生育顾虑。也有网友分析,这可促进男女就业公平,今后,不只女性需要休较长的带薪育儿假,男性也需要休一段时间育儿假。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有假难休,他们表示,“如果我去休育儿假,升职加薪可能会受到影响。”此外,也有网友吐槽,陪产假都难落实到位,何况育儿假。

显然,部分网友的担忧不无道理。此前,各地虽明确男性享有陪产假,但在一些媒体的调查报道中,仍有企业会以“工作需要”等理由拒绝给职工足额的陪产假,甚至有个别企业会以“没有收到文件”为由拒绝让职工休陪产假。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江苏 女性 职场 歧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