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新建材与清华经管学院共同发布管理中英文案例

2017年06月09日 13:53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6月6日上午,北新建材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个“文字+视频”中英文案例全球发布仪式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举行。该日,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中建材三新产业研发基地(北新科学院)也正是宣告落成,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授牌并聘请首名院士入站。

中国建材集团是北新建材的实际控制人,宋志平董事长是北新建材的首任董事长,多年来对北新建材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关怀、指导和支持,他历来非常重视企业创新工作,将新型建材石膏板业务作为集团第二曲线的重要板块,快速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此次进行的清华经管学院北新建材中英文案例发布和院士工作站授牌活动就是北新建材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方面的成果体现。

在院士工作站授牌暨院士入站聘请仪式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明波向北新建材授“院士专家工作站”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教授作为第一名入站院士接受了北新建材的聘书。姜德生院士在发言中勉励北新建材要继续保持创新引领的制高点战略不变,按照世界一流水平规划好北新科学院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在绿色建材、新材料、新能源、装配式建筑、智能建筑等多个领域为国家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高地。北新建材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同行业第一家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

据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此次发布的北新建材“文字+视频”中英文案例是全球首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过多年探索,决定选择北新建材作为第一个“文字+视频”中英文全球案例,并且是一个系列案例,本次采用5个案例全面分析北新建材,案例完成后要向全球商学院进行推荐和案例互换,并且要进行持续跟踪研究,这也是中国商学院的一次重大创新,在全球商学院也是首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希望以北新建材系列案例为新的起点,打造世界级的中国企业案例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清华经管学院 北新建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