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公布德黑兰恐袭嫌犯信息

2017年06月09日 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情报部门8日公布了德黑兰议会恐袭案及霍梅尼陵恐袭案嫌犯的照片和名字。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情报部公布了5名嫌犯的照片及名字,但未公布他们的姓氏。情报部消息称,5名嫌犯均为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伊朗公民,曾在叙利亚拉卡、伊拉克摩苏尔等地参加“伊斯兰国”的恐怖活动,并于去年8月“奉命”回到伊朗继续从事恐怖活动。

伊朗情报部消息称,过去两年,伊朗安全部门挫败了伊朗境内100余起恐怖袭击图谋。上述嫌犯在伊朗设立的恐怖活动据点也曾被清查。

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内政部的最新消息称,7日德黑兰两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7人,其中包括14名男性和3名女性。另外还造成52人受伤。

伊朗议会发言人国际事务特别顾问8日发表评论称,目前德黑兰的安全形势回归正常,恐怖主义在伊朗不会有任何容身之地。未来伊朗将继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行径。

7日,伊朗议会大楼和德黑兰南部的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外分别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袭击者通过开枪射击、自杀式爆炸装置发动袭击。“伊斯兰国”宣布对上述恐袭事件负责。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朗 德黑兰恐袭嫌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