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尼泊尔导游接受中国西藏知识培训

2017年06月09日 14:25 | 作者:张晨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8日,近60位尼泊尔导游在加德满都接受关于中国西藏的知识培训。

该培训活动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参与培训的导游由尼泊尔阿尼哥协会选送。

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历史研究所、社会经济研究所和西藏文化博物馆的四位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西藏历史与现状、西藏社会经济发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西藏传统绘画唐卡等方面的知识,希望学员对中国西藏有一个全面、正确的认识。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安七一表示,导游的讲解对游客影响很大,而尼泊尔导游在向游客普及中国西藏知识方面可发挥很大的作用,“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留下一支不离开尼泊尔的西藏知识讲解团队”。

宗教旅游是尼泊尔旅游业的重要组成环节。在尼泊尔的游客若想了解藏传佛教,中国西藏就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当地导游在这方面的知识体系并不完备,有时还存在谬误。因此,此次培训或能起到正本清源的效果。

此外,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图书馆已收藏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赠送的藏文大藏经《甘珠尔》。(记者张晨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西藏 尼泊尔 导游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