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丝博会新疆揽金336.42亿元

2017年06月09日 14:50 | 作者:孙健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新疆揽金336.42亿元

纺织服装项目签约数量占据首位


6月4日,在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丝博会)上,新疆代表团实现签订招商引资合作项目95个,总金额336.42亿元,较上届增长20.24%。

当天,新疆代表团举行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涉及农业及农业现代化、发电、房地产、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轻工及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石油化工、现代服务、建材、文化旅游、新材料加工、节能环保共14个行业。其中,纺织服装项目15个,签约金额34.43亿元,项目数量占据签约榜单首位。

“今天我们签的是总投资6.3亿元、年产11.35万吨非晶合金材料及配套年产20万吨高纯铁项目。”新疆融盛铸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玉祯说,2016年,他们调查发现,无论从原材料、天然气资源、气候条件,还是投资环境,鄯善县投资该项目的首选,该项目填补了新疆的空白,计划于2018年4月正式投产。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介绍说,本次丝博会签约项目中,疆外项目86个,签约金额310.21亿元,疆内项目9个,签约金额26.21亿元。其中一产项目5个,二产项目59个,三产项目31个。

从投资结构上看,本届丝博会签约项目中,国投投资项目11个,民间资本投资项目84个,民间资本投资项目签约金额占到总额的75.19%,仍是新疆投资的主力。

“本次大会共签约项目平均投资3.54亿元,较上届增长30.15%,项目质量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签订10个,签约金额39.41亿元,增长近144.33%,核心区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尼加提·司马义说。

据了解,为促进投资增长,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除了实施差别化产业政策外,新疆在税收、金融、土地、用电等方面制定出台了更加优惠、支持力度更大的优惠政策。今年,自治区还将制定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各地州市也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投资成本、融资成本和运营成本。

“下一步,我们将全程跟踪服务企业,让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尼加提·司马义说。(文/孙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项目 亿元 签约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