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纽约佳士得明年春拍呈现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

2017年06月09日 16:18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纽约佳士得2018年春拍即将呈现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的2000件跨多个品类的个人藏品,是为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一生庋集、数代相传的珍品,其中包括印象派、后印象派以及现代主义绘画、美国绘画、英式及欧式家具、亚洲工艺品、欧洲瓷器、中国外销瓷、银器、美国装饰艺术及家具等在内艺术品类。

届时拍卖所得将为数项慈善及公益事业筹款,本次拍卖将秉承大卫·洛克菲勒先生之一生宏愿,即将其生前的大多数财富用来为其夫妇所长期支持的文化、教育、医疗以及环境事业做出贡献。拍卖前,其中部分精选亮点将巡回亚洲、欧洲及美国等地,并通过展览、艺术论坛、以及一系列公众及私人客户活动进行展示。

对于此次的慈善拍卖,大卫·洛克菲勒表示:“最终,所有这些曾带给我与佩吉无比愉悦的藏品将再度与世人分享。我们希望,如同它们陪伴我们的过去数十载一样,将会带给他们同样的满足与欢欣。”

大卫·洛克菲勒夫妇  1973年5月 摄影:洛克菲勒遗产委员会(Rockefeller Estate)Arthur Lavine

大卫·洛克菲勒遗产委员会(The Estate of David Rockefeller)(大卫·洛克菲勒为小约翰-D-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 Jr。)及艺术赞助人艾比·奥德利奇·洛克菲勒(Abby Aldrich Rockefeller)夫妇最小的儿子)将委托佳士得拍卖大卫·洛克菲勒与佩吉·洛克菲勒夫妇二人的私人珍藏,预计将包含超过2000件跨多个品类的个人物品,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拍卖将计划于2018年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槌。

小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 J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佳士得一同设立这个为慈善筹款的契机,对于整个洛克菲勒家族意义重大。我们非常骄傲可以完成父亲一直以来的心愿,即与世人分享他俩的毕生收藏,并以此继续由约翰·D·洛克菲勒所首倡、洛克菲勒家族一直以来坚持的慈善传统。”

佳士得全球CEO施俊安(Guillaume Cerutti)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被委托主持此次具有传奇意义的拍卖。洛克菲勒家族的名字在国际间一直与艺术、文化、商业以及慈善紧紧相连。而且此次拍卖举办地也再恰当不过,正是位于纽约佳士得所在的洛克菲勒中心。大卫· 洛克菲勒夫妇被人们所熟知不仅在于其浩瀚的艺术收藏,更在于两人对慈善的坚持,而这一信念深深地鼓舞和影响了众多世人。”

关于佩吉-洛克菲勒及大卫-洛克菲勒

大卫-洛克菲勒(1915-2017)是美国深具影响的公民社会领袖。上世纪50至60年代,其领导了华尔街的重建与复兴,并逐渐使华尔街成为世界经济中心。随后,他又与纽约市政府建立紧密联系并促进了私人企业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大卫-洛克菲勒领导摩根大通曼哈顿银行十余年并使其迅速发展,令其业务拓展到了一百多个国家。作为一名慈善家,他为各种社会公共组织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并发挥了其极富远见的领导能力。他曾作为主席领导过洛克菲勒大学,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美洲学会以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大卫-洛克菲勒生前是约翰-洛克菲勒的最后在世的孙子。约翰-洛克菲勒作为美国杰出的实业家,对美国石油产业的整合完善功不可没,并在19世纪创立了标准石油公司。之后,约翰不断累积财富,使自身成为了美国最早一批亿万富翁之一,同时也使其家族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富有、最具影响力的家族之一。佩吉-洛克菲勒(1915-1996)是一位坚定的环境保护主义者。她同时也是华盛顿美国农场信托基金会(American Farmland Trust)的董事会成员,以及缅因州海岸遗产信托基金(Maine Coast Heritage Trust in Topsham)的创办人。大卫和佩吉于1940年结婚,在两人超过半个世纪的婚姻中一直相互扶持,为其家族、公共慈善及艺术事业共同出力。

佩吉和大卫的收藏充分体现了两人对艺术和世界的认知及对话。他们的收藏数量庞大,且跨越地理、历史和媒介的限制,在现代历史中无可匹敌,数千件藏品分散存放在他们于美国曼哈顿、纽约州波卡蒂科山、哈德逊河谷、缅因州以及其他各地的宅邸中。这些珍藏也向外界展示了夫妇二人的学养、热情与不凡艺术品味。

大卫-洛克菲勒曾荣获总统自由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安德鲁-卡内基慈善奖章及其它众多荣誉和奖项。其坚信凭借社会每个个体和团队的力量定会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亦是其祖父人生哲学“给予的艺术”的一种延续。大卫在2010年签署了《捐赠承诺》,他决定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并将个人的绝大多数财富用于慈善事业。在签署“捐赠承诺”时大卫说道:“我们家族一直秉持一个共同的信念,国家经济的最大受益者有责任以自身财富回馈社会和公共事业。”

据悉,在纽约佳士得获得委托拍卖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之前,也曾经在2009年获得委托拍卖伊夫圣洛朗私人珍藏,本次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也必将引起关注和热点,具体拍品及巡展时间将于稍晚时间公布,雅昌艺术网将会持续关注。

注:指定公益慈善对象包括大卫洛克菲勒基金,洛克菲勒大学,哈佛大学,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美洲学会(Americas Society),美国农场信托基金会(American Farmland Trust),缅因州海岸遗产信托基金(Maine Coast Heritage Trust),Stone Barns Restoration Corporation,Mount Desert Land and Garden Preserve, 洛克菲勒家族基金,及洛克菲勒兄弟基金。


编辑:杨岚

关键词:洛克菲勒 大卫 夫妇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