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李志远:奋战打黑除恶一线 诠释刑警本色

2017年06月09日 16:2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001年夏,从宁夏人民警察学校毕业的李志远在家乡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从事的第一个警种是户籍警,几年下来工作逐渐驾轻就熟,但李志远却并不“安分”,因为在他心中有个尚未实现的“刑警梦”。

2006年初,在多次向领导反映后,李志远如愿以偿,加入了刑警大队。10年的刑警生涯,李志远始终冲锋在前,屡破大案要案,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自治区政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同事眼中,“他破案能力高超,天生就是干刑警的料!”在妻子眼中,“他对自己挺‘狠’的,工作起来就不要命。”

打黑“一战成名”

“选择刑警工作,就必须与犯罪分子进行不懈的较量!”

2008年,公安部挂牌督办“中宁县李小龙涉黑案”,涉黑团伙以暴力、威胁为手段,大肆实施抢劫、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秩序,影响极为恶劣。在对该案为期6个多月的侦查起诉环节中,李志远全程参与,个人共疏理50本、4169页、近一米高的卷宗,上面罗列了李小龙团伙的累累罪行。这期间,李志远先后六次书写7份、30余页、15476字的提请批准逮捕书,先后五易其稿,完成了42页、32654字的起诉意见书。

180多个日夜,李志远睡过的囫囵觉屈指可数。换来的是他提请批捕的37名犯罪嫌疑人的全数批捕,在保得家乡百姓平安的同时,李志远也积累了丰富的涉黑案件侦办经验,办案综合能力在同事中间“声名鹊起”。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李志远 刑警 打黑除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