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充电宝真需求还是伪需求:八九台机争三四个用户

2017年06月09日 17:0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每经实习记者 范文茜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深圳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共享充电宝,到底是真需求还是伪需求?”这恐怕是创业者们被追问得最多的问题。别说王思聪了,即便腾讯投资了小电科技,马化腾也曾在公开演讲时坦言:“共享充电宝到底靠谱不靠谱,很多人都看不准”。

这事到底能不能成也许还看不清,但共享充电宝的实际需求是摸得着的。6月5日~6日晚7点至9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深圳市海岸城购物中心、保利文化广场,以及购物公园COCO PARK、京基百纳空间(KK MALL)等商圈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包括来电、街电、小电、云充吧这4个在深圳铺设网点较多的共享充电宝品牌。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在共享的一面上,共享充电宝是有需求的,客流量大的地方使用率颇高。不过,在资本助推下,记者也看到各大品牌正在激烈争夺“小场景”,且投放数量太多,出现类似共享单车那样“供过于求”的情况。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充电宝 伪需求 用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