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将引导人口随功能疏解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

2017年06月09日 17:19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年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方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政策,坚持疏控并举,分类施策,把疏解与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

严控非首都功能增量

市发改委相关人员介绍,北京制定实施并修订完善了全国首个以治理“城市病”为目标的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全市禁限行业占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比重达到55%,城六区达到79%。

目录实施以来,全市不予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累计达1.7万件,“聚”和“招”的态势进一步扭转,从严调控的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2016年新设市场主体数分别下降72.75%、26.42%、18.36%,未列入禁限的金融业、文化体育娱乐业、科技服务业同比分别增长12.77%、26.76%、22.53%。

这“三升三降”表明通过疏解功能做“减法”,北京正剥掉“白菜帮”,集中发展“白菜心”,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探索走出一条减量发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新路。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功能 疏解 雄安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