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真相!韩国人带中国人赴巴传教,酿绑架惨剧

2017年06月10日 08:0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 王黎明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关于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两名中国人遇害的报道6月9日引起舆论关注。在当天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5月中旬,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被绑架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中国驻巴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巴方密切沟通配合,全力设法开展营救工作。巴基斯坦有关方面向中方提供了一些信息,并表示这两名被绑架中国公民有可能已经不幸遇害。我们对此高度关切,并继续抓紧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核实有关情况。据《环球时报》驻外记者了解,这次事件并不简单,可能已经遇害的中国人是被一名韩国人带到巴基斯坦进行传教活动的。

《环球时报》记者从事发当地民众那里了解到,被绑架的两名中国人是去年11月底由一名韩国人带领进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真纳镇地区,韩国人在那里开办了一所学校。出入这所学校的中国人还有11人,加上遭到武装分子绑架的2人,一共13人。在绑架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人员已经对这11人进行了有效保护和妥善处理,他们已于近期返回国内。

为什么巴基斯坦当地武装分子会绑架这两名中国人?韩国人为什么会在那里办学校?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韩国人在奎达真纳镇创办的这所学校简称是ARK,对外声称是一所语言学校,培训一些年轻人学习巴基斯坦当地的乌尔都语。但是,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轨迹都有浓郁的宗教色彩。

这些中国年轻人以参加语言学校的名义租住在当地旅馆里。他们基本上每天主要做三件事:首先是语言学习,以如何与当地民众沟通和打交道为主;其次是开会,似乎是交流各种心得;第三是搞带有宗教仪式性的活动。尤其是第三项内容,这个学校的中国年轻人出门时会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三到五人。他们在附近走街串巷,给当地老百姓播放宣扬基督教的视频并进行劝导,还邀请当地人参加他们的活动,为他们唱基督教歌曲。按照当地人的理解,这其实形成了一种“宗教骚扰”,因为当地民众基本上都是伊斯兰教信徒。

目前,这名韩国人是如何在中国招募这些年轻人到巴基斯坦传教的,尚不清楚。但此前,不断有报道称,韩国一些宗教团体和个人冒险到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传教,屡次出现被绑架和被杀害的情况。因此有人转向鼓动中国年轻人到高危地区进行宗教活动。

这些年轻人以90后为主,他们涉世不深,思想比较单纯,在受到蛊惑后,缺乏判断力。正因为他们的活动涉及到复杂的政治宗教因素,而且是在穆斯林聚居区传播基督教,所以很容易引起纷争,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中国年轻人应该对此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

根据中国外交部的消息,如今这两名中国人质很可能已经遇害,进一步的情况还需要更多事实来印证,当地有关部门也在努力搜寻和处理相关事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国人 中国人 赴巴传教 绑架惨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