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中国首任审计长去世 中顾委委员仅剩11人

2017年06月10日 08:13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原标题:新中国首任审计长去世 中顾委委员仅剩11人

(法制晚报记者 岳三猛 编辑 熊颖琪)据《中国审计报》消息,5月28日,国家审计署原审计长于明涛因病去世,享年100岁。追悼会于6月5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于明涛

法晚·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发现,这位历经军阀混战、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百岁老人,不但历任陕西、河南省长,还是共和国首任审计长,中央政府铁面无私的“大管家”。

值得注意的是,于明涛还是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邓小平曾任中顾委主任,如今这些革命功勋仅剩11人。

文革期间曾挨整被批斗

报道称,于明涛老人是5月28日15时38分,因病在北京逝世。对此,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6月5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礼堂正前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于明涛同志”,横幅下方是于明涛同志的遗像。

上午9时,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审计署领导同志、署老领导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于明涛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于明涛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共600余人参加了遗体送别仪式。

法晚·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2014年6月,《中国审计报》刊发对于明涛的专访,称国家审计署已经“三十而立”:1983年6月23日,全国人大批准国务院成立审计署,而首任审计长正是于明涛。

于明涛六十年代摄于广州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新中国首任审计长 去世 中顾委委员 11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