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包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焦点图 焦点图

“医院+政府”助力青海藏区包虫病精准医疗扶贫

2017年06月10日 17: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为青海省人民医院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政府签订《包虫病精准医疗扶贫协议》。

中新网西宁6月10日电 (孙睿卓玛当智)记者10日从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加强黄河源头包虫病防治,青海省人民医院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政府签订《包虫病精准医疗扶贫协议》,并与玛多县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至此,玛多县人民医院正式加入青海省省级区域医疗联合体,以满足病患家门口就医需求。

包虫病是寄生于人或动物体内引起的人兽共患寄生虫病,分泡型和囊型两种。中国包虫病流行区主要分布在西北的牧区和半农半牧区,其平均患病率为0.24%,而青海省平均为0.63%,部分地区高达12.38%,是中国乃至世界包虫病流行最为严重的地区。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包虫病 青海藏区 精准医疗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