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贵州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何力当选主委

2017年06月12日 10:57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开幕式会场


徐辉副主席讲话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讲话


何力代表民盟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6月6日至7日,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副省长、民盟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何力作民盟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副省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农工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张光奇,民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暑京等出席开幕式。全省21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中共贵州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民盟贵州省委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希望贵州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更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奋力开拓,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刘晓凯在贺词中指出,民盟贵州省委继承和弘扬“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心民生、反映民情、纾解民忧,为全省发展大局献计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坚持和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合作共事,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为民主党派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创造良好条件。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盟贵州省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贵州省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何力当选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冉霞、黄先明、卢云辉、吴平、李龙、丁贵杰、林倩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任命王明亮为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何力代表民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在闭幕会上讲话。会上宣读了给民盟贵州省委离任委员的致敬信,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开创贵州民盟事业的新局面,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去,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摄影、撰稿:民盟贵州省委员会)


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同志简历



何力,男,汉族,1959年5月生,贵州贵阳人。1991年11月加入民盟。2002年11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贵州省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贵州省委主委。

1978年2月至1982年2月在兰州大学物理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82年2月至2005年5月在贵州工业大学(2004年并校为贵州大学)任教,历任副教授、教授、科技处副处长、贵州省材料技术创新基地副主任等职,其间1997年9月至2002年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获博士学位。2005年5月至2014年5月任贵州科学院院长。2013年1月至今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贵州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十二届人大代表。贵州省政协第九届常委。贵州省科协第七届副主席。民盟第九、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中央常委。贵州省委第九、十届副主委、第十一、十二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州省 民盟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