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月份全国各类自然灾害致41人死亡

2017年06月12日 15: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罗争光)民政部、国家减灾办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核定,今年5月份全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1201.6万人次受灾,4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8.7亿元。

此外,灾害造成4.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4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24人因灾住院治疗;近9000间房屋倒塌,10.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741.4千公顷,其中绝收51.8千公顷。

据介绍,5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地震和风雹为主,干旱、洪涝、山体崩塌、滑坡、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总体看,灾情较2009年以来同期明显偏轻。

从分析看,5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地震活动水平弱但灾情较重,二是风雹受灾频次高但损失较轻,三是暴雨集中在南方但致灾偏轻,四是干旱和低温雪灾影响较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全国各类自然灾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