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全国科技致富带头人汪全邦:让洋芋蛋变成金疙瘩

2017年06月12日 15:14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图为青海互助县下马村,绿田农产品营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全邦查看大棚里的菜苗长势。赵斌艺摄/光明图片

“早上炒洋芋,中午洋芋蛋,晚上洋芋粉”,这是许多青海互助人一天的食谱。洋芋就是马铃薯,如果说民以食为天,青海省互助县人的“天”,一半就是马铃薯。

互助县出产的马铃薯品质优、口味好,声名远播。但长期以来,销售瓶颈制约着该产业的发展,怎么把“洋芋蛋”变成“金疙瘩”,是当地农民遇到的最大难题。

2008年10月,一位互助县农民赶着马车来到西宁,满满一车马铃薯被市民抢购一空。“能不能把马铃薯生意做大?”这个想法从他脑中蹦出,让他兴奋和激动。这位农民叫汪全邦,当时的他不会想到,自己日后会成为“全国科技致富带头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洋芋蛋 金疙瘩 汪全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