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包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甘孜州全面督导落实2017年石渠县动物包虫病防控措施

2017年06月12日 18:08 | 来源:四川省卫生厅官网
分享到: 

2017年5月24日至6月1日,甘孜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督导组,对石渠县畜间包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并就石渠县2017动物包虫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1


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牲畜多功能巷道圈。在新建巷道圈中充分吸取过去的建设经验,增加牛羊专用药浴池和小型地磅,配套建设牛羊粪便无害化处理池,增加粪污无害化处理功能,在巷道圈距地面60厘米范围增设横栏,增加用于羊只免疫注射和药浴等功能,进一步提高牲畜巷道圈建设标准和质量,增强使用功能。目前该县打弄合作社巷道圈的升级完善工作已全面启动,并计划在起坞、虾扎、宜牛、新荣、德荣玛等乡镇启动建设15个多功能巷道圈。


督查


二是统筹规划建设犬粪无害化处理池。统筹规划布局,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设计图纸,统一制定犬粪收集器,加快犬粪无害化处理池建设。目前已形成方案,并把建设任务细化落实到了乡、村、户。

三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石渠县畜间包虫病防控中心”和“四个片区集中屠宰场”项目完成主体建设的基础上,加快配套设施及仪器设备的采购和安装调试工作。加快推进石渠县省际间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选址,积极做好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是破解乡村兽医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在色须镇兽医站试点建设基层兽医诊疗服务中心,配备完善必要的兽医诊疗设施设备,强化管理服务和人员技术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动物防疫的技术支撑功能。并在牲畜集中的村社和合作社建设村级兽医室,进一步破解乡村兽医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五是着力试建碎石防鼠隔离带。先期选择在鼠害猖獗且牧民相对集中的定居点周边建设一条宽约0.5米左右的碎石防鼠隔离带,切实加强居民定居点周边鼠害治理工作力度。

六是全面打好包虫病防控宣教战。通过制作包虫病防控宣传栏,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在公路沿线与居民集中点印制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全面打好包虫病防控宣教战,积极营造包虫病全民防治氛围。

督导期间,石渠县委政府还专题召开了由县委常委余庆、分管副县长尼克月哈、县畜牧局局长曲多等领导参加的畜间包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来自四川省卫生厅官网)


编辑:杨岚

关键词:建设 包虫病 防控 石渠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