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海可燃冰试采平台暂未受台风影响

2017年06月12日 20:49 | 作者:王攀 吴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6月12日电(记者王攀、吴涛)记者12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海可燃冰试采平台获悉,当日7时许,位于海上的我国可燃冰试采平台遭遇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的正面袭击。截至12日17时,人员、设备安全,生产过程未受影响,产气过程平稳。

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区位于珠海市东南320公里的南海神狐海域。据试采平台指挥部介绍,“苗柏”经过试采平台附近海域时,其中心最大风力11级、浪高6.5米。

6月11日,台风“苗柏”生成,且强度逐渐增强。为确保平台人员设备安全,保障试采后续工作持续进行,试采平台指挥部对台风影响和避台风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后,决定不移动平台,提前做好安全措施迎击台风。试采各作业部门加固了仪器设备,试采平台在台风期间暂停一切室外作业,继续开展室内作业,全体工作人员值守岗位,以便发现情况及时处理。

神狐海域可燃冰试采是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的地方。自今年5月10日点火测试以来,至今连续产气已超过33天,目前仍以4000-5000方/天的瞬时产能持续进行。(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南海可燃冰试采平台 未受台风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