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厦门市集美区政协首次召开高校委员季谈会

2017年06月13日 08:31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市集美区政协首次召开高校委员季谈会
提升集美教育“软实力”

人民政协网厦门6月13日电(记者照宁)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政协近日首次召开高校委员季谈会,来自高校、中学的教师委员们就共同关注的教育现代化问题建言献策。

u=3777050349,1296786216&fm=26&gp=0

集美区高校林立,人文氛围浓厚。辖区内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院校成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在区政协委员队伍中,高校委员约占20%,这在全国其他县区中尚不多。如何把集美区的高校资源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区政协高校委员季谈会的构想应运而生。

为了把这个新的协商平台搭实建好,区政协工作小组会前深入高校走访调研,一方面与高校领导沟通交流,掌握情况;同时向高校委员“出题”,让他们结合实际选择相应子课题,进行调研。通过个体加集体的力量,最终取得“一加X大于一”的效果,形成促进集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会上,委员们直陈问题、提出建议。陈志良委员提出,“弘扬嘉庚精神,实施诚毅教育”的理念应成为集美区打造办学特色、发展内涵的思想引领,将嘉庚精神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以及德育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集美优质生源外流现象严重。”何纯正委员呼吁组建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顶层设计,以优厚待遇引进名师,加强团队建设,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如何把职业教育向优质、高位发展,提升学校知名度?田芳委员提出,职业学校要打破中职学校的办学层次与体制管理限制问题,加大和地方高校的实质性合作,探索地方政府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职业教育改革的新模式。

集美区区长何东宁十分肯定区政协创新履职之举,他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推动集美区教育现代化建设大有意义,他指出,将依托政协资源,加大对教育教学资源的投入,使具有集美特色的教育成为推动集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集美区政协主席胡亚才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质量,不断提高教育“软实力”,推进教育信息化,以信息技术应用推动基础教育发展。“我们应该把教育作为集美区独有的特色和品牌,使之成为一张耀眼的名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校 集美区 委员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