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达州市政协进村入户送真情 坐堂协商支实招

2017年06月13日 08:52 | 作者:王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达州市政协委员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进村入户送真情坐堂协商支实招

人民政协网四川6月13日电 “能不能把委员们到贫困村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原汁原味地反映给我们,我们想知道脱贫攻坚更加真实的一面。”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冯远国待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专题协商会议结束,立马跟上准备离开的市政协主席康莲英。

1800519

今年市政协把活动主题定调为“走进贫困乡村,助推脱贫攻坚”,从5月10日至16日,市政协分成15个委员活动小组分别由主席会成员带队到7个县(市、区)的30个贫困村开展活动。据不完全统计,15个委员活动小组走访慰问群众646户,送去慰问金14.37万元;组织专家义诊义检6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42次,1600余人参会;开展农业技术和健康知识培训6场、培训群众300人……

5月19日,15个委员活动小组正副组长参加协商座谈会,集中向市政府及市级部门反馈意见建议。“有的地方脱贫攻坚务虚的工作太多,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上报的材料报表过滥、检查过多。”陈正富委员毫不客气道出基层脱贫攻坚的“苦水”。严洪波委员也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少数贫困户主体作用发挥不明显,产业发展有待加强、缺乏内生动力,市县驻村帮扶力量整合不够……”

委员们不仅在说问题上较真,还在破难题上支招,建议要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农民群众生存环境;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壮大集体经济;整合市、县帮扶力量,加强涉农项目及资金整合,集中力量攻坚;强化贫困户感恩教育、增强自信心,克服等靠要思想。

(王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达州市 协商 进村 入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