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情侣联合诈骗2000万 受审时女子揽罪称男友不知情

2017年06月13日 09: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投资理财为名情侣被控诈骗两千余万

新京报讯 自称有资源可“操作”购买高额回报的投资理财产品,在一年多的时间里,34岁的女子陈某伙同男友董某骗取其高中、大学同学及他们的家属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

为让被害者相信她具备能赚钱的“实力”,陈某谎称其与男友均有投资公司工作背景,男友有十多亿积蓄、数十套住房,二人在国瑞城购置了房产,开宾利、奔驰跑车。

陈某和董某出庭受审。新京报记者李禹潼摄

陈某和董某出庭受审。新京报记者李禹潼摄

因被控犯诈骗罪,昨日上午,陈某和男友在二中院受审。庭审中,陈某揽下所有罪行称男友并未参与,其男友也否认诈骗,但部分证人证言显示,在介绍投资理财项目时,二人“一唱一和”。

指控

女子及男友被控诈骗2000余万受审

陈某今年34岁,黑龙江人,本科学历,军人出身。董某比陈某大8岁,北京人,曾开过投资理财公司。案发前,二人均无业,同住东城区国瑞城西区的一套房产。

检方指控,2015至2016年间,陈某单独或伙同董某,以投资理财等名义,诈骗王某姐弟、侯某、温某等人钱款共计2000余万元。检方认为,陈某伙同董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上午9点40分,二人被法警带入法庭,陈某中等身材,梳马尾辫、齐刘海,董某个子高挑,穿着宽松的运动装。开庭前,董某的多名亲属提前到达法庭旁听。

开庭前,董某的舅舅介绍,陈某和董某是男女朋友关系,家人案发前对陈某涉嫌诈骗的情况并不了解,董某此前曾在舅舅的公司工作,后独自开公司经营。

受审

以投资为名骗钱收款后转给其他介绍人

“认不认罪我没有概念,但我有罪肯定认。”首先受审的陈某称对犯罪事实没有异议,但对检方指控的部分事实存在异议。在庭审中,面对询问和检方出示的被害人证言,陈某多次欲言又止,以叹气代替,称“说不清楚”。

在检方指控的2000余万诈骗款中,涉及王某姐弟、侯某、温某、刘某共五人。期中金额最大的是陈某的高中同学王某和其姐姐,二人交给陈某的钱共计1950万,截至案发前,陈某支付回款200万元。此外,陈某称,其还将自己租的宾利车和奔驰跑车借给王某开,以示实力。

“我认可我有骗他的成分。我告诉他钱投到国开证券了,其实没有投。”陈某说,出于信任,王某除了拿出自己的钱,还找来姐姐一起投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情侣 联合诈骗2000万 投资理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