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团结报社召开座谈会

研讨《文史周刊》及“文史e家”建设发展

2017年06月13日 09:46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6月12日,团结报社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文史周刊》研讨暨“文史e家”上线一周年座谈会。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副总编辑汪业芬分别出席了座谈会。

在各自领域有着丰富文史工作经验的《文史周刊》作者读者代表,就与团结报社《文史周刊》“文史e家”的渊源、如何把握《文史周刊》“文史e家”报网融合背景下史学传播特点以及对《文史周刊》“文史e家”未来的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大家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办好《团结报》文史品牌的方法和思路。

各民主党派中央党史和新闻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以及中央统战部门户网、人民政协报《春秋》周刊、国家人文历史新媒体、作家文摘微信公众号、团结出版社等业界同行出席会议,就新媒体变革中,如何让史学更好地服务于当今社会、服务于统战工作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社领导表示,此次座谈是一次提升《团结报》质量的工作会,通过交流,我们进一步得到了各民主党派中央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专家学者的指点,得到了媒体同行的帮助。今后,希望仍要多作进一步沟通,增进共识,合作交流。让《文史周刊》和“文史e家”不负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发展。

“以统为先、以史见长、以文取胜”一直是《团结报》的办报特色,2010年,《团结报》进行了改版,形成了由史纪、史传、史学、史藏4个版面组成的文史周刊。2016年5月31日,“文史e家”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以坚持原创、力求精品为主旨,“文史e家”微信公众号的精品内容被多家微信公众号转载,扩大了《团结报》及微信公众号内容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记者 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团结报社 座谈 研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