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17全国包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大会新闻

全国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成都探讨包虫病防治

2017年06月13日 10:09 | 作者:李木元 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李木元 杨岚)6月13日,由《农民日报》、人民政协网支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分会主办,北京中农华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赞助的“2017年全国包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四川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等省份的农牧厅、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上百人出席了会议。


IMG_2188

图为专家解读包虫病的生理特点与控制方案的制定。李木元 摄


包虫病是严重危害我国西部农牧区各族人民和动物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人畜共患寄生虫疾病,也是西部农牧民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严重制约着畜牧业的发展。目前,我国包虫病受威胁人数和患者数居全球首位。

多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包虫病的防治,做了大量的工作。自2015年起,在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的关怀下,掀起了包虫病防控的又一个高潮。《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将包虫病列为优先防治动物疫病。

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公安部等十四部委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国包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再次明确了包虫病的防治目标。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邀请了19位专家学者就包虫病的流行状况、危害及防控技术进展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以利于更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在包虫病的早期诊断、药物防控以及疫苗研发方面获得更大的突破,为国家全面推进包虫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控制包虫病在我国西部农牧区的流行提供借鉴和帮助。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包虫病防治 全国包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 包虫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