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宁夏区委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

2017年06月13日 10:16 | 作者:宁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民进宁夏区委会参与了2017年自治区第一轮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任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一组组长。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督查组重点围绕中办、国办对宁夏考核反馈意见中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自治区提出的逐项整改要求,就各地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整村推进和易地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十三项行动计划”开展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开展扶贫扶志工作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是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督查组还认真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在每个贫困县(区)随机抽取8-10个贫困村,每村随机抽取6-8户贫困户和3-5户非贫困户,深入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满意度。(宁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脱贫攻坚 督查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