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统一战线历史陈列馆接待学员千余人

2017年06月13日 10:18 | 作者:赵岩 赵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现场教学基地新模式 

河北统一战线历史陈列馆接待学员千余人


近日,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投资700万元建成《统一战线历史陈列馆》现场教学基地备受统战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赞许,得到各地来参观学习的党外学员的高度评价。

据悉,该馆自2016年12月建成以来,已先后接待来自全国各省市统战部、社院系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外学员千余人。该馆以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为背景,从统一战线的视角切入,运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翔实的文献资料,充分展现了自1840年以来,在中国近代史中,中国共产党充分运用“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历史由来和“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及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历史合法性,理清了模糊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外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记者 赵岩 通讯员 赵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历史 陈列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