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又陷丑闻:“日本需要多少兽医,只有神知道”

2017年06月13日 10:4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只脚还没从森友学园“地价门”泥潭中拔出来,另一只脚又陷入加计学园兽医学院这个坑。

安倍的“神助攻”说了什么,引网友各种吐槽?

安倍从“地价门”中习得哪些“技能”以应对这次丑闻?

此事会成为压倒安倍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请看记者调查:

【熟悉的配方:“首相在学界的亲信”+“特殊待遇”】

由安倍好友任理事长的加计学园1月被特批为新办兽医学院的唯一候补机构,并能获得地方政府提供的高额补贴。“首相在学界的亲信”+“特殊待遇”的组合令人不由想起森友学园的“地价门”。日本各界质疑:这样的“关系”和“待遇”之间是否存在必然联系?

日媒近期披露了一批文件,称推动加计学园利用日本“国家战略特区”政策新办兽医学院是“来自官邸最高层的指示”,令“政府为首相亲信‘开绿灯’”的疑云愈发浓厚。

1

《朝日新闻》5月17日头版头条披露问题文件。

日本文部科学省前事务次官前川喜平证明文件内容属实,抖料多名安倍亲信曾到文部科学省斡旋施压,进一步引爆舆论。

2

前川喜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倍 又陷丑闻 加计学园兽医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