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河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13日 10:50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6月7日至9日在石家庄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民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暑京等出席开幕式。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有关单位的领导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1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龙庄伟指出,民盟河北省委五年来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对策建议,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持续参与定点帮扶和贵州毕节“同心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新肝行动”等活动,提升了民盟的社会影响力;着力健全盟内监督机制,推进盟员之家、学习实践基地和美术院建设,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整体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田向利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五年来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精准扶贫脱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积极努力。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边发吉主委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同心同德携手前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边发吉为主任委员,选举杨玉成、鲁平、张纬东、张福成、刘长锁、郭斌、李宏、张朝军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朝军为秘书长,通过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闭幕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边发吉主委作了闭幕讲话。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省民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河北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