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天长市采纳委员建议疏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

2017年06月14日 08:45 | 作者:武基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天长市采纳委员建议
疏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

人民政协网安徽6月14日电 “现在路修好了,出行和卖粮可方便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安徽省天长市秦栏镇牧马湖村书记近日感慨地说。这是天长市政府落实委员建议,加快疏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的成果。

u=757835010,2965972166&fm=26&gp=0

近年来,随着该市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快速推进,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撤并前村委会所在地通往国、省、县道主干线的道路纷纷新建或拓宽。但仍有部分村民组到国省道主干线、到村委会所在地以及村民组之间的道路为砂石路,甚至“烂泥路”。由于缺少养护,这些砂石路往往洞靠洞、坑连坑,极大影响了周边群众的通行和生产、生活。市政协委员袁长龙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深入镇村队实地调研,形成《疏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提案,建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增加进入项目库的道路数量并尽快建设;整合涉农项目和道路建设资金,疏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打通断头路、疏通百姓心,让农村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建议报送后,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市农村公路管理局迅速落实委员建议,对全市范围内的“断头路”和“村队通”、“队队通”道路以及需加宽路段进行再次排查、摸底,建立项目库,确保计划实施科学合理和符合客观实际;市财政局、农环办、水利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专门就整合涉农项目和道路建设资金进行对接协调,为疏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提供资金保障。

(武基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道路 农村 疏通 建议 毛细血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