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鲁修禄任主委

2017年06月14日 10:22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鲁修禄任主委(附新班子简介)


6月11-1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审议通过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鲁修禄当选为主任委员,鲁开垠、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6月11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罗富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木声,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会主委温思美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罗富和、严植婵分别代表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


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致辞


罗富和指出,过去的五年,民进广东省委会始终秉承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省级组织职能,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严植婵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辞


严植婵充分肯定民进省委会五年来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广东省中心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民进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顺利实现政治交接,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带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温思美代表省其他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对大会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民进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五年来,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履行职能,打开了新的工作局面。始终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建言履职,参政议政再创佳绩;始终坚持“服务为本”宗旨开展社会服务,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始终落实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自身建设更臻健全完善。未来五年,民进省委会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为统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承担起新时期广东省多党合作事业赋予的新使命。


鲁修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6月12日,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鲁修禄当选为主任委员,鲁开垠、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马清亮等26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陈倩雯当选为主任。经八届一次主委会议提名,八届一次常委会任命王福为民进广东省委秘书长。



在大会闭幕式上,鲁修禄作闭幕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求真务实、承前启后的大会,新一届省委会要不忘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大会通过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同意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要求民进广东省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和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推动自身建设水平新提升,开创履职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助力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新领导班子合影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简介

主任委员



鲁修禄,男,1962年1月生,汉族,湖北洪湖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工程师。2001年12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


副主任委员



鲁开垠,男,1963年7月生,汉族,安徽和县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教授,研究员。 2004年12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正厅级)。



胡献,男,1964年10月生,汉族,浙江淳安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99年12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广东省人大常委。



黄玲,女,1959年2月生,汉族,广东汕头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13年1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巡视员。



陈倩雯,女,1963年6月生,汉族,广东海丰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2014年11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广东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市审计局局长。



李小琴,女,1967年8月生,汉族,湖北当阳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7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广州市政协常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



陈日远,男,1963年8月生,汉族,广东新兴人,研究生学历, 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4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研究中心主任。



刘波,女,1963年10月生,汉族,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教授。1999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


秘书长王福



王福,男,1966年10月生,汉族,广东遂溪人,在职研究生学历。2002年12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民进广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东省 民进 代表大会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