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小伙直播捉蜻蜓绝技 网友:没事抓人家干吗!

2017年06月14日 14:58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蚂螂蚂螂’飞,底下有人追;‘蚂螂蚂螂’落,底下有‘好贺儿’。”对于70后、80后来说,捉蚂蚱、捕蜻蜓是记忆深刻的童趣。日前,沈阳80后小伙张猛就通过短视频的方式晒出捉蜻蜓绝技,凭借对雌性蜻蜓飞行姿势的了解,他竟将一只雄性蜻蜓伪装成雌性蜻蜓,通过拉动丝线改变其飞行姿势来吸引雄性蜻蜓飞到自己身边。短短两天,这段视频点击量就达到5万次,有网友感慨,高手在民间,但更多的网友则认为,蜻蜓是益虫,不应该随意捕捉。

沈阳“蜻蜓哥”晒捉蜻蜓大招儿

日前,一段时长53秒的短视频让沈阳80后小伙儿张猛成了网红,视频中,打小儿就喜欢蜻蜓的他晒出了自己钻研多年的捉蜻蜓绝技。在视频中,张猛找来一根树枝,在树枝的一段绑上一根丝线,丝线的另一端则拴着一只雄性蜻蜓。张猛通过摇动树枝,使拴着的雄性蜻蜓模仿出雌性蜻蜓的飞行姿态。

张猛表示,附近的雄性蜻蜓会误以为这是只雌性蜻蜓,所以它们会全力以赴地飞到自己身边,这样他就能轻而易举地捕获它们。果不其然,只见张猛在水边有规律地甩动那根拴着蜻蜓的树枝,不到10秒钟,就轻松徒手捕捉到了一只雄性蜻蜓。值得一提的是,在视频的结尾,张猛将捕获的三只蜻蜓全都放飞天空。

网友质疑:没事抓人家干吗!

在微博上,这段短视频引来不少小伙伴儿围观,短短两天,视频点击量就达到5万次。网友“倾心无终”留言,高手在民间。网友“麦逗力”则感慨,小时候蜻蜓到处都是,现在偶尔能看见一只就不错了,悲催!

网友“骑着蜗牛去旅游”也有同感,小时候蜻蜓和燕子经常可以见到,现在偶尔见一次也很难得了。

网友“三号仔啊”评论,其实我想问一下,没事抓人家干吗。网友“素履之往1137”则评论,蜻蜓是益虫啊!

疑惑:城市为啥少见蜻蜓踪影

那些曾经在城市低空成群“起舞”的蜻蜓去哪儿了?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后张浩淼。

张浩淼告诉记者,蜻蜓在城市中的绝迹是一种世界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蜻蜓的栖息地消失了,没有适合生活的水环境,蜻蜓自然就没有了。

张浩淼介绍,简言之,蜻蜓就像我们人类的亲密“邻居”,它的数量多少、是否健康,就代表着我们的生态环境是否健康。对蜻蜓的保护,就是在保护人类自身。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编辑:梁霄

关键词:小伙 直播 绝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