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河北:打造国家级二维码数据产业园

2017年06月14日 15:14 | 作者:何 日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建议

打造国家级二维码数据产业园 


“打造国家级二维码数据产业园和二维码大数据创新应用基地,推动河北信息产业发展。”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建议,河北应加强重点产业与二维码大数据深度融合,建设二维码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智慧河北建设。

二维码是物联网核心感知技术之一,是“互联网+”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已发展成为物品精确管理的重要技术手段和信息传播的重要入口。农工党河北省委会认为,应着力打造国家级二维码产业聚集区。

省委会建议,按照规划引导、集约建设、资源共享、满足需求、适度超前的原则,谋划产业布局,引导二维码相关企业向产业园区聚集,积极培育平台、软件、服务、终端等二维码产业链,着力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信息经济新业态。

省委会还提出,搭建省级二维码公共服务平台。具体来说,应充分利用二维码信息承载量大、编码范围广、译码准确性高、成本低等优势,搭建全省二维码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二维码注册管理、解析服务、数据验证与安全管理等公共服务。同时,河北应结合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二维码大数据与产业深度融合。(何 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园 大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