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万军公教将上街反年改:誓让蔡英文在拒马中出巡

2017年06月14日 15: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年金改革相关“法案”,全台公务人员协会明天(15日)再号召军公教上街抗议。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受访表示,军公教的诉求民进党一条都不让,无理且霸道;明预估有2至3万人上街,若蔡英文当局要硬闯通过年改“法案”,“我保证未来三年,蔡英文将在拒马(阻隔抗议人士的障碍物)中出巡”。

  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李来希说,蔡英文一味要求“立院”在临时会通过年改,但怎么改却没人知道,民进党“立院”党团迄今也不敢公布最终版本,因为怕刺激明天的抗议。他日前与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谈过,柯承诺会将意见带回党团讨论,但也还没有结果,“没有版本要如何再协商?”

李来希表示,民进党一直污名说军公教是铁板一块,但蔡当局提出的年改版本,“公务人员退休抚卹法”共92条、“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抚卹条例”共97条,“一条都没有让”,民进党根本是“钢板”一块,做贼喊捉贼。蔡当局处理年改霸道,但霸道不是治台的长久之道,如果蔡当局一再制造问题而非解决问题,军公教一定会如影随行跟着她,遍地开花抗议呛声。

李来希也强调,军公教团体反对乱改,要求不溯既往,台当局如果把军公教打趴,劳工就无所依附,朝野应该认清现象,不要抓错药、开错处方。

李来希说,明天活动下午1时开始在“立院”外集结,游行路线包括“警政署”、“行政院”、“立法院”与凯达格兰大道,游行队伍包括退伍军人、警消、公务员、教职员、劳工及公民团体。

李来希说,近日联系,各方反应都很热烈,即使明是上班日,预估仍有2至3万人上街,会让台当局看见人民的愤怒。李来希表示,抗议行动风雨无阻,“这一战会是启动未来无止境抗争的开始,就是要遍地开花,如影随形,亦步亦趋,不恢复我们军公教人员的尊严与基本权益,绝不终止!”(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三万军公教将上街反年改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