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持平上月

2017年06月14日 15: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庞无忌)未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涨幅连续三个月回落的影响,5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稳定,与上月持平。工业生产形势平稳。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增速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

资料图:福建晋江举办大型机械博览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福建晋江举办大型机械博览会。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分三大门类看,5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5%,制造业增长6.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6.4%。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指出,5月工业增加值6.5%的增速好于预期。其中亮点在于5月采矿业增加值同比由负转正,反映出经济内在动力开始逐渐走强。从历史数据上看,2016年5月以来,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大幅走弱至-2.3%,并持续多月负增长,拖累工业增加值数据。未来随着采矿业增加值的回升,将使工业增加值稳上“新台阶”。

分产品看,5月份,596种产品中有408种产品同比增长。其中,钢材产量9578万吨,同比下降1.9%;汽车产量218.2万辆,增长4.1%;发电量4947亿千瓦时,增长5.0%。

值得注意的是,5月,中国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3%和10.3%,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8和3.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达到97.7%。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下,今年以来中国工业生产经营状况不断改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保持了稳定增长。数据显示,1-5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7%,高于2016年6%的增速。此外,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2%,与上月持平,连续10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