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江西省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马培华出席并致贺词

2017年06月15日 09:29 | 作者:訾文龙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6月12日至13日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代表中共江西省委致贺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委主委汤建人代表江西省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亦森,江西省副省长郑为文,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建江西省委原主委胡振鹏,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江西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晓明,民革江西省委副主委陈春平,民盟江西省委副主委任江南,农工党江西省委副主委涂建,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张玉清,致公党江西支部主委陈晓,台盟江西支部负责人曾鲁台等莅会祝贺。民建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胡淑珠、杨文龙分别主持大会开幕式。



马培华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民建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民建江西省委坚持接受中共江西省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长江经济带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搭建招商推介、企业交流平台,积极争取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基金和企业家会员的资助,努力打造“思源·教育移民”、“救护车中华行”、“温暖工程”项目等扶贫帮困品牌,为江西省和有关地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同心共促兴赣富民”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加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带动队伍建设,优化基层组织架构,加大骨干会员培训培养力度,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马培华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代中国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孙菊生代表民建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更大力量》的报告、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和江西省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由孙菊生等58位同志组成的民建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13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孙菊生为民建江西省委主任委员,胡淑珠(女)、杨文龙、左继生、赵波(女)、刘木华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刘木华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刘立新、廖县生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同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刘立新为省委会秘书长。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省委会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促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全程参加会议。(訾文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江西省 民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