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最值钱的时间,是工作之外的8小时

2017年06月15日 14:42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最值钱的时间,是工作之外的8小时

01

坚持下班跑步,已经两个月了。那天夜跑归来,我遇到了好朋友桔子。她惊讶地对我说:“你和之前明显不一样了耶!”

我有点儿惊讶:“哪里不一样了呢?”

“你的身材紧致了,脸色变好了。更重要的是,感觉你的眼神里有了光彩。”

被好朋友这样一夸,开心又有点害羞。我跟她道别转身,都能感受到自己脸上掩藏不住的笑意。

两个月以前的我,憔悴不堪。那时候,我的工作进入新领域,由于业务不熟练,我常常加班,并以此作为“自己很努力”的心理证据。

那时候的我,几乎放弃了睡眠之外的所有休息方式。每一天,披星戴月地从公司出来,拖着疲惫而麻木的身体,回家草草吃饭洗漱,瘫在床上刷朋友圈。如此周而复始,人越来越消沉。

周末,桔子曾约我喝了个下午茶。本是相谈甚欢的朋友,那天,我却根本没有说话的心情。桔子无奈,摸摸我的头说:“辛苦你了,熬过这段日子就好。”

但我真的很不开心。比我忙的人有很多,为什么我格外疲惫?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值钱 时间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