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浏阳市全面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双覆盖”工作

2017年06月15日 15:37 | 作者:浏阳党建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浏阳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双覆盖”(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工作推进会议,下发《关于推进“两新组织”“双覆盖”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2017年“两新组织”“双覆盖”工作,促进“双覆盖”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应建尽建原则,采取集中一段时间、集中专门力量攻坚的“双集中”方式,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分解责任,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实现“双覆盖”。在“双覆盖”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因地制宜,创新组建方式方法,实现有效覆盖。可按照“数量适度、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便于管理”和有利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作用的原则采取两新组织与村(社区)、小区、网格党员联合组建或者挂靠组建、招聘党员职工、迁转组织关系等办法就近联建;在行业特征明显、管理体系健全的行业,按照“统建一个、覆盖一线”的原则采取行业联建的方式;对区域内相对集中、规模较小的两新组织,打破单位界限以区域联建的方式开展覆盖工作。

会议要求,浏阳市直有关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原则,负责指导所管行业系统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结合工作职能督导属地乡镇(街道)、园区推进所管行业“两新”组织建立健全党组织。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覆盖,抓覆盖与抓规范同步进行,抓覆盖与抓示范同步进行,做到“建立一个、健全一个、巩固一个”,并结合示范点创建、“五小竞赛”、党员“三亮三争”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浏阳市直有关单位党组织要优先和加大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等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的“双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 党建 工作 浏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