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16项目入选2017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

2017年06月15日 16:2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原标题:16项目入选2017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

日前,文化部办公厅公布2017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名单,根据《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实施办法(暂行)》有关要求,经专家小组认真评审,并报文化部审核通过,共有16个项目被列为2017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分别是中国美术馆的“常沙娜作品捐赠收藏项目”“袁运生作品捐赠收藏项目”“高帆、牛畏予作品捐赠收藏项目”“萧娴作品捐赠收藏项目”“武永年作品捐赠收藏项目”,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力群作品捐赠收藏项目”“王琦作品捐赠收藏项目”,中国国家画院的“刘焕章作品捐赠收藏项目”,上海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的“杨可扬作品捐赠收藏项目”,广东美术馆的“王玉珏作品捐赠收藏项目”,北京画院美术馆的“卢沉作品捐赠收藏项目”,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田世信作品捐赠收藏项目”,浙江美术馆的“刘墉、毕薇薇收藏作品捐赠项目”。此外,今年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即同一入选项目有两到三家实施单位,“宗其香捐赠收藏项目”有3家实施单位,分别是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彦涵作品捐赠收藏项目”有2家实施单位,分别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赵瑞椿作品捐赠收藏项目”有2家实施单位,分别是广东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李亦奕)


编辑:杨岚

关键词:项目 收藏 捐赠 美术馆 美术作品收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