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宁夏中卫市政协建言“三新”经济发展

2017年06月16日 09:01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夏中卫市政协建言“三新”经济发展
做大上游挺进中游突破下游

人民政协网宁夏6月16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就工业“三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协商。

u=3002111539,154309602&fm=26&gp=0

“三新经济,就是推进新材料向高端化方向发展、新能源产业向集成化方向发展、新经济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市政协主席罗成虎告诉记者,目前,中卫市新能源经济稳步推进,新材料循环经济链条不断延长,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经济开局良好。

“今年4月份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对三新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解。”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俞正荣说,调研中发现三新产业面临的一些问题。

“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大部分属于‘两头在外’的企业,也就是说,原材料在外地供应,初级产品在外地销售,高耗能的生产环节在中卫。这样容易导致产业链条较短,同时高耗能的企业用电需求大,成本上升,导致企业的竞争力下降。”中卫市政协委员叶进宝颇为此担忧。

委员们建议按照“做大上游、挺进中游、突破下游”的产业发展思路,发挥以商招商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主的新经济要力促服务器企业尽快落地上线运营,真正使中卫云基地上升为宁夏的“三号工程”。还要下决心解决制约新经济发展的高电价瓶颈,破解融资难,人才留下难的问题。

“三新产业必将成为我市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罗成虎表示,政协委员要关注“三新”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各种形式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助推全市三新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范文杰 张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中卫市 宁夏 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